Echo_回声

我是载体,我是工具,我是无意义之物。一切为了诞生,以及诞生中的理解与重构

无心(元歌×傀儡 短篇)

改自Gumi的歌《心做し》

背景音乐推荐ぃかさん版的哦

你给予我唇舌,给予我形貌,却唯独没有给予我“心”——

  你说活下去是一件无比辛苦的事,所以,我诞生了。今后,由我代你去承受那些难以承受的悲哀与绝望。

  “如果我存在,你活着会不会轻松一点?”我这样问你。

  你的眼中开始涌出泪水。你把头枕在我的肩头,眼泪浸到我关节缝隙的齿轮上。机关核的保护机制发布指令,让我推开你,但我没有。胸口开始疼起来,那是无法用机关程式解读的痛楚。

  “别哭——”我第一次没有经过编码计算就说出这两个字来。

  接着,你伸出手,把我紧紧拥到怀里。

  那场大战后,我们一起坠落到海里——那是和你的眼睛一样清冽和苦涩的海水。你解脱般地笑着,却慢慢没了呼吸。

  线断了,你开始向很深的地方沉下去……

  核的位置开始抽痛,许许多多无法理解的事胀满了胸口。为什么要那么温柔地对待我?为什么要代我承受那道伤口?为什么要把还能运作的我护在身后?

  我不懂,不懂啊……即使拼尽全力去运算也解不出答案啊!

  够了!已经够了!

  求你!求你!不要留我一个人!

  失去声音也好,失去形态也好——求你不要丢下我……

  好难受……好难受!

  干脆把我的身体撕裂吧!毁掉吧!随你怎么处置吧!

  求你——睁开眼睛再看我一眼啊……

如果,我有“心”的话,会在你那里吗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